精彩推荐

空压机油失效分析

2014-9-5

     天津闽凯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空压机油研发,销售的一体化企业,公司面向社会各业提供各类空压机油品服务。 

公司经多个专业领域专家所组成的技术团队具有长期从事分析测试的经验,技术水平和能力属国内一流。通过综合性的试验,找到高品质的基础油和完美的添加剂配方,为空压机油品质量提供安全保障




 【物理因素引起的失效】 

      空压机油类产品在使用中会同时受到机械剪切和离心力的作用下油会被甩出摩擦界面而使其分油,导致油分减少、锥入度减小而硬化,到一定程度后油类产品将完全失效。

  1.高温影响

油长期处在高温环境中,会氧化失效,出现变黑、变稠的现象。

油内部的腐蚀物增加,如发动机工作中形成的酸性物质等。

积炭、油泥、漆膜等物质的增加。

   2.杂质

主要来源于空气中的尘埃、金属磨粒、渗漏物(燃油、水等)、油品氧化物以及燃料燃烧产生的物质等。

  3.添加剂失效

一些油品因为其中的添加剂失效或用完而性能下降。例如油品中的抗磨剂用完,会使抗磨性下降。

     4.粘度指数增进剂失效

因为其有机物分子长链断裂,不再具有增粘作用。

     5.基础油失效

 基础油是添加剂的载体,基础油失效则添加剂不会发挥作用。 




    【化学因素引起的失效 】

油类产品与空气中的氧发生化学反庆产生酸性物质,它首先是消耗脂中的抗氧化添加剂,但到一定程度后,生成的有机酸会腐蚀金属元件并破坏脂的结构,使其滴点下降、基础油粘度增加和流动性变差等。

此外,油类产品使用环境中的水分、尘埃和有害气体等也是使其劣化的重要因素。例如:油品中混入铜、铁、铅和青铜等磨损微粒,会地脂的氧化起催化作用。

 >>  工艺用油和工业用油的不同之处
 <<

网站建设:中国千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