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推荐

空压机电机维修时怎样安装轴承?

2016-8-29

      空压机电机维修时怎样安装轴承,在电机修理时安装轴承可以采用两种方法。一种是利用废旧的短钢管或短铁管顶在轴承的内圈L,然后在钢套管的另一端垫上木板.用手锤轻轻敲打。将轴承慢慢压入。

    如果没有合适的钢管或铁管,也可以用硬木或角铁顶住轴承的内圈,对称地把轴承打人。如发现轴承内圈过紧,不要硬敲.可用细砂布把轴表面均匀地擦一擦,然后再将缓缓轴承压入。轴承套上后应保持适当的紧密程度.并保证转动灵活。轴承外圈和端盖之间也不应过紧。 安装轴承的另一种方法是把轴承放在清洁的机油中加热至 110℃左右.使轴承内圈胀大后,稍用力就可以把轴承套在轴颈上。待轴承冷却后,内圈便牢牢地套在转轴上了。www.kongyajiyou.net  www.tjkongyajiyou.com

    采用这种方法时,盛风空压机油温不能过高,最好不超过120℃,另外,电机维修中的轴承在加热时必须把轴承挂在油槽的中部,不能放在油槽底部,否则容易使轴承局部退火,失去原有硬度,使轴承的使用寿命缩短。无论是采用什么方法安装轴承,最后都应在轴承内加人适量的盛风润滑油脂。(空压机电机维修时怎样安装轴承?由天津闽凯龙科技有限公司提供www.kongyajiyou.org)

 >>  永磁变频空压机的三大优点
 <<

网站建设:千舟